风好大

杂食

未选择的路

这算是百粉的点梗吧,也可以算abo的番外,小甜文

未选择的路

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,

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,

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,

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,

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.

但我却选了另外一条路,

它荒草萋萋,十分幽寂,

显得更诱人,更美丽;

虽然在这条小路上,

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.

那天清晨落叶满地,

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污染.

啊,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!

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,

恐怕我难以再回返.

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,

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:

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

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,

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.

斯内普看着桌面上摆着的诗集,手指一寸一寸地抚摸着书上的文字,随即关上了书,将诗集放在木桌的一旁,随即站起,走入了厨房。

“爹地~”一个七岁的小女孩跑入厨房,猛地从背后抱住了斯内普,“今天我们吃什么呀,爸比什么时候回来呀~”

“今天吃鱼汤和紫甘蓝,至于你爹地,他今天不回来吃饭,今天魁地奇有比赛。”小小的女孩嘟起小嘴,翠绿的眼眸露出一些失落:“可是今天是爹地生日,他不陪爹地一起过吗?,而且爹地,过生日要吃蛋糕的。”斯内普皱皱眉:“莉莉,现在把手从我身上拿开,然后回房间把麻瓜学校布置的作业做完,等饭做好出来吃饭,然后上床睡觉,现在,转身回去。”莉莉翠绿的大眼睛转了转,老老实实的放开了斯内普的腰,扯了扯他的衣摆说:“爹地,我从来没去看过爸比打比赛,你带我去嘛~”斯内普手上的动作不停:“不行,魁地奇很危险,如果你还想在11岁安安全全地去霍格沃兹上学就动动你那尊贵的双腿,走到你的卧室里面去。”莉莉的大眼睛顿时蓄满了泪水,她咬住下唇,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:“不行!不行!我就要去,我要去,我要见爸比,呜,爹地,爹地”听见哭声,斯内普立马转过身来:“莉莉!”莉莉勉强止住了哭泣,抽噎着说,“爹地,我们就去嘛,就一次,一次好不好。”

斯内普看着那双绿色的带着恳求的眼睛,原本要说出口的拒绝全部都说不出口了,果然,绿眼睛的都是劫数!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说:“走吧。”莉莉兴奋的跳起来,眼睛里泛出一丝狡黠的光芒:“爹地,快点快点,再晚比赛都要结束了!”斯内普向料理台使了个清理一新:“莉莉.波特女士,你不会就想穿着麻瓜的衣服去魁地奇场吧。”闻言莉莉吐了吐舌头:“那爹地也快点去换衣服。”说着就跑回了自己卧室,斯内普摇摇头,也走入了卧室。

“爹地爹地,好了吗好了吗!”莉莉站在客厅朝着主卧大声地说,“比赛要结束了,快点快点。”“你怎么知道比赛要结束了?”斯内普走入客厅,扣住了最上面那颗纽扣。莉莉吐吐舌头,拉着斯内普的手说:“爹地,走啦走啦。”斯内普抱起莉莉,拿起魔杖说“幻影移形”,接住,他们便出现在了魁地奇球场的门口,莉莉拉着斯内普便向最前排空着的那两个位置奔去。“莉莉,我想我需要向马尔福家借一个礼仪老师来训练一下你的礼仪了。”被莉莉拉到位置上的斯内普对莉莉说,却被莉莉打断。“爹地,快看快看,爸爸进场了!”

此时,讲解员的声音传来“下面有请我们的连续五年都拿到魁地奇优胜奖的安内吉球队,他们的队长是——哈利.波特!”,接着,一个个骑着扫帚的球员便接连飞了进来,在最前面的则是——哈利.波特!球场顿时沸腾起来,所有人都为这救世主的登场而欢呼不已,莉莉也尖叫起来。斯内普怔怔地看着哈利,竟有些移不开视线,他是,如此的耀眼。在另一支球队入场后,比赛便正式开始了。这场比赛并不激烈,安内吉球队的技术好过对面太多,哈利甚至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,可斯内普的眼睛却完全无法从他身上移开。有多久没有这么仔细地看过他了,斯内普不禁问了问自己,在自己面前哈利永远是笑着的,只有在自己有事只顾魔药而忘了吃饭才会露出无奈而威胁的表情,这样具有攻击性而肆意张扬的哈利,有多久,没见过了。比赛进行的很快,没多久,安内吉的分数便领先了不少,就在安内吉的分数达到370时,哈利猛地飞起,抓住了金色飞贼,比赛结束。全场瞬间沸腾,欢呼声席卷了整个赛场。

比赛结束了,而表演才刚刚开始,所有的魁地奇手没有落下,而是飞了起了,两只球队在空中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心形,而哈利.波特则骑着扫帚,飞向了此时正坐在观众席上一脸迷茫的斯内普。

哈利飞到斯内普面前,走下扫帚看着面前的斯内普,单膝下跪说:“西弗,今天,是你的生日,同时也是我们结婚第七年的纪念日,在七年前,我们在魔法部登机了婚姻,但是,我却没有正式地求过婚,我,哈利.波特,在此向西弗勒斯.斯内普求婚,你是否愿意忍受我过去七年的所有缺点,与我走过以后的所有岁月”莉莉猛地拍了下愣住的斯内普,斯内普这才反应过来:“尊敬的波特先生,如果你我没记错你今年已经29岁了,而不是十几岁的格莱芬多的小鬼,这种幼稚的东西,我还真是很多年没看过了。”斯内普冷漠的话传入了每个人的耳中,连莉莉都屏住了呼吸,斯内普看着哈利有些黯淡的脸色,说:“不过,我很喜欢,哈利.波特先生,我接受你的求婚。”全场顿时欢呼起来,哈利笑了起来,将手里的金色飞贼递给斯内普:“那斯内普先生,是否愿意接受我的求婚礼物呢?”斯内普接过金色飞贼:“当然。”

斯内普想起了那首诗,如果自己当初选择了另一条路,会不会就是其他的结果了,不过现在就是最好了。

结尾略草率,啊,每次都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

要小心心,要评论
求评论评论评论

评论(6)

热度(1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